手机看中经

前四月北京车市“负增长”

2013年05月27日 07:03   来源:北方网   涂露芳

  北京新车销售高速增长势头未能延续。北辰亚运村车市月度信息发布会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4月,北京新车销售18.65万辆,同比负增长0.05%,低于全国平均水平13个百分点。去年同期,北京新车销量增速曾高达103.55%。

  “以旧换新平台享受企业奖励车型锐减,降低了消费者的选择性。”北辰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分析,这成为今年车市负增长的重要原因。记者昨日查询北京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管理信息系统获悉,相比去年,各大汽车厂商对以旧换新和以废换新的奖励力度明显下降,能享受企业补助的车型从去年的2000多种锐减为1100多种。

  为从源头消除老旧机动车排放污染,引导车主提前报废高排放老旧机动车,今年政府部门对报废车辆车均补助由原4500元提高至6500元;领取报废补助的车辆使用年限,相应由6年至8年及8年以上调整为6年至10年及10年以上,其中8年至10年车辆报废补助标准有了一定提高。

  北京率先实施京Ⅴ标准后,车市新车投放比去年同期减少是车企补贴车型品种下降的原因。

  “随着京Ⅴ标准新车供应量跟进,以旧换新的补贴车型应该会有所增加。”颜景辉认为,1万多元的政府补贴加企业补贴还是很有诱惑力,但到4月份的时候车市以旧换新补贴车型还只有900多种,这成为消费者持币待购的重要因素。另外,1.6升以下经济型京Ⅴ车型享受国家节能惠民补贴的数量低于国Ⅳ车型,也影响到了京城经济型新车的销售。

  新车市场的重要支撑是二手车交易的活跃度。1月至4月,京城累计成交过户二手车21.16万辆,仅比去年同期累计增长2.57%。各地愈演愈烈的二手车限迁政策使得本市二手车平均外迁率低至40.4%,比去年同期下降19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