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中美正式开展会计审计监管跨境执法合作

2013年05月25日 07: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24日介绍,中国证监会和财政部于2013年5月7日与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察委员会签署执法合作备忘录,正式开展中美会计审计跨境执法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有助于为中国真正优秀的企业在境外上市、融资、发展铺平道路。

  作为中美双方提供和交换各自管辖范围内调查相关审计文件的框架性协议,此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中美会计审计跨境执法合作迈出了重要一步,为今后双方开展跨境协查打下良好基础。

  上述新闻发言人同时表示,中国证监会和中国财政部一直致力于打击违规行为,维护市场诚信,在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积极与境外监管机构合作,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全球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同时,中国证监会、中国财政部的有关部门将继续与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察委员会进行磋商,探讨如何以各方认可的方式对为在美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中国会计师事务所进行日常监管。

  他还表示,打击证券犯罪是中美双方共同的目标,中国证监会不支持国内有任何违法违规行为,但也不希望国内企业被做空机构在没有任何证据的基础上妄加猜测或者分析。所以,提供会计底稿有利于理清事实,对好的企业可以还其清白,对不好的企业将对其处罚。(朱宝琛)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