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北京出租车调价听证会九成同意

2013年05月24日 07:22   来源:新闻周刊   

  23日下午,北京市举行出租汽车租价调整和完善燃油附加费动态调整机制听证会。25名听证会参加人中有23位同意调整租价和完善燃油附加费调整机制,其中有13人赞成方案一,即基价标准由10元调整至13元,计程标准由2元/公里调整为2.3元/公里。

  听证会参加人围绕出租车租价是否应该上涨、涨价是否能缓解打车难、是否能提高驾驶员收入等问题进行陈述。部分听证会参加人认为,价格调整解决不了出租车行业的全部问题,还需要后续配套一系列政策,研究为出租车驾驶员设立吃饭点,提高社保缴费基数和其他福利待遇等。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表示,此次调价所产生的收益将全部用于提高驾驶员收入,企业不参与本次调价收益分配,调价后计价器调整费用由企业负担。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