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中信银行300亿信贷助力小微企业成长

2013年05月23日 08:14   来源: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王哲

  为贯彻落实全省个体经济及小微企业提升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强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助推小微企业成长,由浙江省中小企业局、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联合制定的“支持小微企业上规升级金融服务三年行动计划”近日正式实施。

  未来三年,中信银行

  300亿助力小微企业快跑

  根据浙江省中小企业局与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签订的《支持小微企业上规升级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年内中信银行将为我省小微企业提供不少于300亿元的信贷资金和全方位金融增值服务,建设不少于210个集群类批量融资平台。具体为:在2013~2015年,每年投放信贷资金分别不少于80亿元、100亿元、120亿元,每年建设小微企业种子基金等批量融资平台分别不少于60个、70个、80个。

  据悉,在此次活动中,浙江省中小企业局负责组织和指导地方中小企业主管部门、中小企业行业协会、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小企业创业基地、融资性担保机构等主体与中信银行当地机构建立合作关系,支持中信银行小微企业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拓展中小企业集合债、集合信托等领域,推荐有实力的优质融资性担保公司提供担保,协助风险化解,更大力度促进小微企业发展。

  “一揽子”金融服务

  支持23个行业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表示,将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满足小微企业多层次、多元化的融资需求,包括:授信额度安排。投放信贷资金不少于300亿元和建设种子基金等批量融资平台210个;按2012年浙江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与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小企业中心签订的《共同支持全省特色产业中小企业发展合作备忘录》约定,继续对省中小企业局服务中心指导的23个行业协会给予重点支持。提供特色金融产品,在现有小企业金融产品基础上,不断强化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支持特色产业小微企业加快创新发展。

  此外,根据小微企业资质、行业经营、产业集群等特征,设计能够充分发挥企业信用、结算、技术、互助增信、外部增信等优势的项目,给予利率优惠,努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同时,提高服务效率。通过网上信贷、标准操作、开辟绿色通道等形式简化授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及时满足企业融资需求。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