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台积电诉前员工泄密案将宣判

2013年05月22日 07: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台积电前研发部资深处长梁孟松离职后转战韩国三星,遭台积电控告泄露营业秘密。本案辩论21日终结,近期将宣判。双方律师对辩论内容均非常低调。

  梁孟松于台积电任职近17年,曾为台积电先进制程研发大将。他于2009年离职后,在两年竞业禁止条款届满前,传出至韩国三星电子出资的名校成均馆大学任教,并于2011年竞业禁止条款期满后,至三星担任研发部副总经理。

  台积电怀疑梁孟松将先进制程机密泄露给三星,在2011年以违反竞业禁止条款、侵害营业秘密等理由,对梁孟松提出“定暂时状态假处分”,其中包括禁止使用或泄露公司营业秘密和提供台积电研发人员相关资料,并对梁孟松提出诉讼。

  双方律师21日在法庭进行辩论,但因涉及营业秘密,不开放旁听。据了解,被告方认为台积电引用媒体披露事证,不足以证明泄露营业秘密。被告离职时,台积电相关技术研究才刚起步,对三星效用不大,而台积电近期营运表现抢眼,技术也有突破,显示未受到明显侵害。

  梁孟松一案并非台积电因泄露营业秘密和前员工对簿公堂。2002年,台积电曾检举离职的刘姓资深专案经理,将技术泄露给将前往任职的大陆中芯国际,并在美国向中芯提出诉讼。台积电未来是否会循此例进一步对三星掀起法律战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