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巧用手机转账到银行卡免手续费

2013年05月20日 08:16   来源:广州日报   

巧用手机转账到银行卡免手续费

每天免费转账的额度为5万元

  相比同行间的免费转账,以往市民想要跨行转账往往都要支付0.25%至0.5%不等的手续费,而随着电子渠道的普及,如今通过支付宝的手机客户端,可以享受每天(每笔)5万元的免费转账额度,用得好可以省下一笔转账的手续费用。

  记者了解到,目前跨行转账方面,中行每笔收取0.5元手续费加电子汇划费,招行跨行同城按照到账速度每笔收取2元~3元手续费,跨行异地取款则与建行一致,每笔手续费最低2元,最高25元。针对异地转账类型,工行和中行分别收取0.05%和0.06%手续费,工行每笔最低0.5元,最高25元,中行每笔最低1元,最高12元;建行、农行每笔分别收取0.25%和0.5%手续费,最低均为1元,但是上限有差异,建行每笔最高25元,农行则是50元。而目前通过支付宝手机客户端转账到银行卡,市民可省下一笔转账手续费。

  记者留意到,从手机客户端转账到银行卡服务,不需要用户输入收款方的开户行信息,用户更方便,而且能随时随地使用。

  提醒:仅部分银行

  支持2小时快速到账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支付宝手机版转账到银行卡的合作银行,已经达到119家,但各个银行的到账时间可能会有区别。工行、农行、中行、建行、招行、光大、杭州银行等银行支持2小时快速到账,其他银行则在次日到账,因此,用户在使用支付宝转账到银行前也需要查询清楚具体银行到账时间。陈昕宇

  标签:手续费支付宝手机版到账银行卡服务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