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4月中国吸收外资同比微增0.4%

2013年05月17日 07: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倪铭娅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4月份我国实际使用外资84.35亿美元(未含银行、证券、保险领域数据),同比增长0.4%,较此前两个月月度增幅有所收窄。1-4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383.4亿美元,同比增长1.21%。其中,欧盟27国对华实际投入外资金额24.66亿美元,同比增长29.68%;美国对华实际投入外资金额13.95亿美元,同比增长33.2%。他说,在继续朝着提高综合优势和总体效益方向发展同时,今年全国利用外资形势仍将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沈丹阳表示,今年以来,我国外贸增长率一直高于普遍预期,特别是对部分地区出口出现超高速增长。其中,既有合理因素,也有一些异常因素,具体原因还在调研分析之中。

  对于中欧光伏案,沈丹阳表示,中方通过对话协商化解摩擦的立场仍未改变,希望欧方尽快回到之前达成的磋商解决贸易摩擦共识上,通过对话磋商解决彼此关注。商务部希望欧盟能正视现实,谨慎评估利益,切实采取行动,反对征税建议,积极认真履行通过磋商化解摩擦的承诺,妥善解决光伏案,维护中欧双边关系大局。

  关于欧盟拟对中国无线通信设备及其组件进行“双反”调查问题,沈丹阳表示,如果欧方执意启动调查,中方将按照WTO规则和中国法律,坚决采取措施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维护中国企业利益,欧方必须承担由此产生的后果。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