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巨丰投顾:坚定反弹目标 持股才是硬道理

2013年05月17日 14: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巨丰投顾

    【早盘简述】

    早盘,两市微幅低开,随后在地产一路上行的带领下,深证大幅拉升,而沪指虽有上涨,但力度较小。此后,其他权重板块没有及时跟进,反而震荡下行,股指随即冲高回落,并始终于昨日收盘附近震荡整理。

    【板块方面】

    板块方面,休息几日的文化传媒大概念卷土重来,强势表现,歌华有线、博瑞传播涨停,多只个股出现大涨;而受利好影响,卫星导航今日也是涨势凌厉,板块涨幅靠前;此外,房地产、食品安全、互联网等涨幅居前;跌幅榜单上,证券类、保险类、银行类领跌。

    【消息面】

    1、“放权”清单公布多行业望引资金活水

    《国务院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15日公布。随着117项行政审批等事项的取消和下放,新一届政府在转变职能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2、环保政策提升行业门槛电废处理企业强者更强

    5月14日,包括中石油、中石化在内的多家央企因环保数据弄虚作假被环保部点名并处罚。15日,国务院大力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但却留了环保核查这一关键“后手”,可以预见,环保行业将因此明显受益。5月22日,2013电子电器产品回收处理技术及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国际会议将在北京召开,届时,环保部与商务部官员及行业协会领导将出席会议并讲话。电子垃圾回收行业会否迎来新规划新政策,值得关注。

    3、卫星导航年会新品层出

    根据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预测,到2015年,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产值将超过2250亿元,至2020年则将超过4000亿元,正在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上,一些单位研制的智能导航搜救系统、高性能卫星导航接受机、北斗导航驾考系统等纷纷面世,种种迹象显示,北斗产业的应用市场空间已经进入爆发期。

    【巨丰观点】

    四月中旬以来,巨丰投顾一直倡导阶段底部即将到来,并且始终坚持市场将迎来一波中级反弹,而对于反弹第一目标的2300点坚信不疑。

    从近期市场表现看,股指完全摆脱前期下降通道上轨,新的、小幅的上行通道已经有了雏形。而从目前上行趋势看,大盘离我们预判的第一目标也是越来越近。

    昨日股指放量上行,一阳吞多线,成功扭转了近期的颓势,而沪指一千亿的成交量也创下近期成交新高,加之早盘股指的强势震荡,相信对于后期走好已经没有太多的质疑。那么在对后市看好的情况下,目前应该如何操作和把握?

    对此,巨丰投顾认为,要坚定反弹目标,耐心持股,静待收获的时节。

    具体来说,股指目前已经放出近期大量,也预示着短期走好迹象明显,而一旦量能持续释放,上行将是大概率事件,而这个位置,也是只阶段性的底部,即使反弹力度有限,但个股上行空间巨大,获利较为容易;此外,在权重的护盘之下,题材热点层出不穷,做多信心逐步提升,这对于市场保持良好现状有着积极地促进作用,也有利于提升短线交易的成功率。

    因此,目前最好的操作就是持股待涨,对于仓位较轻的投资者来说,有效突破2250点后可适当予以加仓,而对于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完全可以持股观望。当然,不建议对已经涨幅巨大的个股存有更多的期望,反而要随时注意回调风险。

(责任编辑:慕玲玲)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