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2月中旬以来全国大蒜价格下降明显

2013年05月16日 19: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爱民

    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日相比,5月16日,蔬菜价格以降为主;牛羊肉价格上涨;猪肉、禽蛋、水产品、水果、食用油价格微幅波动;成品粮、奶类价格基本稳定。

    监测的21种蔬菜中,1种价格上涨,16种价格下降,4种价格持平;纯大豆油价格下降0.4%,花生调和油、大豆调和油价格下降,纯菜籽油、纯葵花籽油价格上涨,波动幅度均在0.1%以内,纯花生油价格持平;猪后臀尖肉价格持平,猪五花肉价格下降0.1%;牛腱肉、牛腩肉、去骨鲜羊肉、带骨鲜羊肉价格均上涨,波动幅度在0.2%以内;普通鲜鸡蛋价格上涨0.2%,白条鸡价格持平。

    多地市信息采集员反映,随着新蒜的上市,大蒜价格回落明显。监测数据显示,2月中旬全国大蒜价格开始下降,4月中上旬短暂趋稳后,4月下旬以来降速加快。与2月10日相比,5月16日,大蒜全国日均价下降14%。分地区看,所有省区市大蒜价格均下降,其中,河南、宁夏、山东的降幅居前,分别为42.5%、34%、31.2%,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云南、宁夏的降幅在20%—30%之间,其余省区市的降幅均在20%以下。

    不过,目前全国大蒜价格仍然大幅高于去年同期。5月16日,大蒜全国日均价同比涨幅近40%。

(责任编辑:慕玲玲)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