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停牌4日即宣布终止重组 赞宇科技停牌前5连阳

2013年05月14日 07:36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5月13日晚,上周刚刚宣布停牌的赞宇科技发布公告称,因未能在重要事项上达成一致意见,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而公司宣布停牌前,其股价曾拉出一波5连阳的上攻行情。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赞宇科技停牌后仅4个交易日就宣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说明重组事项很不成熟。

  据了解,赞宇科技于2013年5 月8日发布了《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公告》,当时公司公告称,由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为了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3年5月8日开市时起停牌。

  赞宇科技当时还承诺争取停牌时间不超过30个自然日,即承诺争取在2013年6月 7日前披露符合《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文件》要求的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公司股票将在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并公告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后复牌。

  不过,仅仅4个交易日后,即5月13日,赞宇科技就表示,在公司股票停牌期间,赞宇科技与交易方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宜进行了积极的磋商和沟通论证,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资产范围较广,经双方深入探讨谈判,未能在重要事项上达成一致意见,经与相关各方协调及审慎研究,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而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赞宇科技承诺在股票复牌之日起三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于2013年5月14日开市起复牌。

  赞宇科技2012年年报显示,公司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19.87亿元,同比增长3.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730万元,同比下滑93%;每股净资产6.21元。

  对此,日信证券行业分析师侯世霞表示,赞宇科技2012年销售各类产品累计约20万吨,同比增长10.46%,但由于市场竞争加剧,主要竞争对手为抢占市场,压低产品价格,销售收入仅增长3.5%。

  公司主要原材料为脂肪醇聚氧乙烯醚(醇醚)、天然油脂、二乙醇胺、脂肪醇和烯烃等,原材料成本占公司总成本的93.4%,2012?年主要原材料价格持续下跌,公司库存及产品出现较大贬值损失,导致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滑。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