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亿万富翁当空姐 扮相很是重口味

2013年05月13日 08:16   来源: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以特立独行著称的英国著名亿万富翁、维珍集团的老板理查德·布兰森12日又干了件让人大跌眼镜的“荒唐事”。

  为了践行与亚航老板托尼·费尔南德斯的赌局承诺,这位英国女王亲封的爵士,踏上从澳大利亚珀斯飞往马来西亚吉隆坡的亚航D7237次航班,实实在在地当了回空姐。他为这个赌局付出的代价着实不小:不仅要穿上经典的红色亚航空姐制服和网眼黑丝袜,脚踩10公分高跟鞋,胡子拉碴的脸庞还得配上不搭调的假睫毛和精致妆容,在5个半小时的航程中为乘客端茶送水。

  愿赌服输

  给亚航当空姐

  布兰森此举缘于两年前的一个赌局:2009年12月,布兰森向亚航老板费尔南德斯发出挑战,提议在即将到来的2010赛季,两人用各自旗下刚刚组建参赛的F1车队一较高低,输者将要穿上空姐制服,到对手公司的航班上端茶倒水。结果在那个赛季,费尔南德斯的莲花车队和布兰森的维珍车队都连1个积分也没赚到,但按照国际汽联对各分站比赛名次的分析,莲花车队排在了车队名次第10名,而维珍则垫底排在第12名。

  “虽然我很想躲过去,但我知道总有一天我得了结它。”两年后,布兰森终于决定践行自己的赌局之约。

  费尔南德斯给布兰森提出了颇为苛刻的要求:“作为一个亚航乘务员,他必须遵守我们的仪容仪表标准,包括剃掉腿毛,穿上高跟鞋和红色制服,并且化妆。”

  布兰森一一做到了,只是他强烈要求保留的标志性大胡子看起来和一身标准的空姐装扮实在有点不大相称。尽管如此,他还是当了回合格的空姐,并得到了赌局对手费尔南德斯的好评。

  “他是一个成功企业家、大智者、骑士,也是冒险家,我们的理查德先生现在终于能在他个人履历的长单中加入新的一项——亚洲航空认证乘务员!” 费尔南德斯说,“理查德爵士作为一名被亚洲航空官方认可的乘务员,在这趟飞行中恪守己任,用他独特的幽默、魅力与热情为所有乘客带来一段难忘的旅程。他是一个真正的运动家,而亚航也非常荣幸通过此次的慈善飞行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筹得支援。”

  航班收入

  将用于慈善事业

  据悉,亚洲航空长途公司将为本次航班中每一个售出的机位向澳大利亚星光儿童基金会捐献100澳元(约590元人民币)的善款。除此之外,所有机舱产品(包括免税商品)销售额的10%也将捐献给该基金会。

  1988年在澳大利亚成立的星光儿童基金会,一直致力于帮助那些在澳洲全国范围内病情较为严重,并需要住院治疗的儿童以及他们的家庭。

  据估计,本次的慈善航班总共将筹得2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118万元),包括行前的慈善鸡尾酒会以及航班收入。布兰森正是在前一天的鸡尾酒会上当众剃掉了腿毛。

  这一慈善航班落地后,费尔南德斯还在吉隆坡廉航候机楼为布兰森举行了一个简短的“毕业典礼”。他代表亚洲航空向布兰森颁发了亚洲航空空乘证书以及亚航空服员制服。

  布兰森表示:“这是我人生中绝无仅有的第一次,这次的飞行对我来说充满了愉快和意义,也使我对保障了飞行安全与服务品质的乘务员们满怀敬意。我的挚友托尼·费尔南德斯,也是我这桩赌局的赢家,在这趟飞行的服务中也帮了我不少忙。我相信我们的旅客都有吃饱喝足且过得十分愉快。这是一趟笑声不断的航班。”

  “我一直都说男子汉需愿赌服输,而这样的一次特殊航班能被赋予慈善的意义也是我更乐见的。”布兰森补充道。

  这是我人生中绝无仅有的第一次,这次的飞行对我来说充满了愉快和意义,也使我对保障了飞行安全与服务品质的乘务员们满怀敬意。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