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隆基股份:涉嫌财务造假

2013年05月08日 07:47   来源:东方网   

    上市仅仅一年,隆基股份(601012)就因涉嫌财务造假被证监会立案稽查,成为继万福生科(300268)、勤上光电(002638)、海联讯(300277)等公司之后,又一家遭遇证监会财务打假的对象。

    隆基股份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于5月4日收到中国证监会武汉稽查局下发的《立案稽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及相关法规,证监局决定对公司立案稽查。

    分析人士认为,隆基股份涉嫌财务造假,主要缘于该公司上市之前的3年都实现数亿元巨额盈利,但上市后的第一年却突然宣布亏损5467万元。隆基股份却表示,亏损是因无锡尚德破产,未收回的应收款项追计坏账9077万元所致。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