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保险营销员生存状态调查:为生计带娃一起上班

2013年05月08日 09:59   来源:广州日报   

    他们是保险行业的一线员工,或许经常不被人理解,或许有着人们所不知道的一面,但他们仍是值得我们尊敬的一个群体。继4月28日《信息时报·新佛山》推出“向劳动者致敬”的五一特刊之后,本期信息时报将走访保险营销员的生存状态,继续向保险营销员致敬!

    营销员并不是一个受欢迎的岗位,辛苦,并且难以得到理解和尊重。保险营销员则更甚,要让不想买甚至排斥保险的客户买保险,其间的遭遇只有他们最清楚。其实,他们与其他人一样,勤勤恳恳工作只是为了生计,为了实现自己的价值,还有心底的那些“小小心愿”。

    为生计:带几个月大的孩子上班

    进入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的时候,冯金花已怀着3个月的身孕。孩子生下后,有段时间没有人照顾,小冯便带着几个月大的孩子去上班。“辛苦,真的很辛苦。”小冯坦言,但做母亲都是这样,因为有孩子在身边,就是再苦也是值得的。这样的状态持续了约5个月左右,孩子1岁多的时候被接回了清远老家。

    去年11月底12月初,因为有一段时间签不下单,家里也有人生病了,小冯要两边跑,曾经想要放弃这份工作。“那时候就想辞工不做保险了。”小冯说,“但公司一直都在栽培我,定期组织培训,让我从对保险一无所知到现在熟能生巧,学到了很多知识。在我怀孕期间,还有一边带孩子一边上班的时候,公司、同事都给了我很多照顾。我很感恩,舍不得离开。”

    小冯不是本地人,为了挣钱改变生活离家来到佛山。从1997年就到佛山,2002年回老家清远,2008年再回到佛山。她说,“对我来说,清远和佛山都是家。我一直都在佛山,也很喜欢佛山,现在我最想为自己买一套房子。”

    为事业:从业两年跻身寿险精英

    在阳光人寿保险公司佛山本部营业区工作的于志洋,从业2年,已经是全球寿险精英的最高盛会·MDRT(百万圆桌会)会员。

    2011年前,于先生还在江苏从事其他行业的工作,虽然比较稳定,但毫无激情的工作内容和简单的工作环境令他觉得生活很压抑。当年年底,于先生辞掉工作,在朋友的支持下来到佛山,希望能在佛山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我自己在2008年因意外导致脚伤,当时刚好有买意外伤害保险,手术后得以理赔,因此对保险业有着好感。”于先生说,“保险可以帮助别人也可以成就自己,这是保险行业最崇高的格言。所以我加入了保险业,并且一直坚持到现在。”

    于先生是江苏连云港人,在佛山已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和车子。“相对其他从外地来到佛山奋斗的人来说,我觉得自己已是比较幸运的人。”目前,对于工作和家庭,于先生希望在阳光人寿打造一支百人的精英团队,并争取获得公司的国外旅游奖励,“带上我的爱人和伙伴一起周游列国。”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