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海通证券:估值具备安全边际

2013年05月07日 13: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当前信用利差已收窄至中位数附近,估值与目前的经济基本面和政府政策取向相比具备安全边际:首先,“代持”稽查带来的影响进入尾声,信用债对政策冲击的反应已经较为充分。债市是一个较为理性的市场,中期表现更依赖基本面。其次,基本面增加债券投资安全边际。再者,政策趋势对信用债有利。短期政府重点防范影子银行风险和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对影子银行采取的政策将使监管升级,非标债券形式的投资将受限制,资金将被驱赶至债市,增加信用债需求,而信用债供给增加是个长期过程。建议关注两条主线上的投资机会:“代持”稽查中超调的个券与基本面支撑的高评级信用债。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