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金价下跌 航母金币逆市上涨

2013年05月06日 16:17   来源:银河证券   

  从年初到5月,国际金价已下跌近10%,但年初发行的航母金币却逆市上涨了约10%,而老熊猫金币也显现出抗跌之势。收藏专家认为,发行量是金币收藏价值的重要指标。

  今年年初发行的我国首个航母金银币,在6500元上市后,现已上涨至7200元附近,另外发行量仅为2000枚的5盎司金币,市场开价在10万元附近,每枚上涨约1万元。

  一般来说,新发行的金币会随着金价的波动而波动,老金币则较少影响,真正决定金银币价值的最重要因素就是发行数量。在国际金价下跌的时候,这些币价岿然不动。金价上涨时,稀少的精品币更会暴涨。”中行理财师吴丹告诉记者,在我国发行的金币中,以熊猫币、孔雀开屏、三国演义、出土文物系列等为代表,它们都具备发行量较小、做工精致的特点。王丹妮


(责任编辑:朱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