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一枚金币顶套房子 投资客豪掷150万买30块银砖

2013年04月15日 08:30   来源:青岛早报   

  一位市民近日豪掷150万收藏升值潜力较大的大规格贵金属

  “豪掷150万买回去30块银砖,这是要用来盖房子吗?”一位市民近日一口气买了30块5公斤重的银砖,引发网友的强烈关注,有人甚至调侃买主买银砖是用来盖房子。记者采访了解到,由于大规格贵金属发行量小,升值潜力大,目前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购买大规格贵金属来收藏。

  一枚金币顶套房子

  昨日,记者以消费者身份来到宁夏路上一家贵金属专卖店,点名要购买大规格贵金属。过了一会儿,销售人员从保险库里拿出一枚巴掌大小的纪念金币。记者放在手里掂了一下,虽然体积不大,但感觉分量十足。“这枚金币重达1公斤,是上个月底才发行的普陀山题材,全青岛就这一枚。”销售人员介绍说,一般大规格的金银币发行量非常小。1公斤、5公斤、10公斤、20公斤都属于大规格,像这种普陀山的1公斤金币在全国才发行300枚,在青岛就这一枚;10公斤的全国才十几枚。而这种1公斤重的金币,在青岛一年也就能出现五六枚。

  不过,这一枚金币可是价值不菲。据销售人员介绍,这枚1公斤重的普陀山题材金币目前售价已高达94万,足以抵一套房子,而在3月29日上市最初,才不过50多万,升值速度令人咋舌。不仅这一枚如此,像2001年发行的1公斤重熊猫金币当年仅售46万元,现在已经升值到64万元。小规格贵金属升值幅度也不小,像一枚5盎司普陀山金币(左图)发行时8.3万元,现在升值到12.8万元。记者了解到,由于这些大规格贵金属的价值高,所以平时一般不摆在柜台里,而是放在保险库里,有顾客需要才拿出来。

  大规格贵金属不愁卖

  很多市民正是看好了大规格贵金属的升值潜力才一掷万金。“确实有一位市民一口气买了30块银砖,每块重5公斤,花了150万。”据宁夏路上这家专卖店的销售人员介绍,前来采购的是一位女士,买回家肯定不是用来盖房子,还是用来收藏。这位销售人员称,一般前来购买大规格贵金属的顾客打扮都比较低调,像有一位市民披着一件大褂、溜达着进店,十几分钟就买走了一枚1公斤重的生肖金币,据这位顾客说,他家里有一枚生肖牛的1公斤金币,现在价格涨了好几倍,所以想再买一枚。 “像5公斤的银砖、银饼,青岛一年能卖出几百块;10公斤的银饼能卖出10块左右;1公斤的金币也就五六块。”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现在大规格贵金属不愁卖。银币、银砖、银饼的价格较低,自己收藏、送礼都挺合适,所以大规格贵金属销量非常好;金币价值高,有经济实力并喜欢收藏贵金属的人才会购买。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