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雅化集团拟收购新西兰最大民爆企业

2013年05月03日 07:31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王 峥

  公司雅安生产点获准恢复生产

  5月2日晚,因“4.20”芦山地震备受关注的雅化集团发布多个公告,涉及海外收购及震区生产点复工。

  雅化集团表示,4月26日公司与金奥博公司就投资控股新西兰红牛火药及红牛矿服事宜签订了框架协议,拟通过认购新西兰红牛火药有限公司及红牛矿业服务有限公司新股和受让现有部分股份的形式实现对上述两家公司的控股。按照框架协议约定,雅化集团及金奥博公司在受让红牛火药和红牛矿服现有股东Shapiro家族信托及St Arnaud信托的部分股权,并同时认购红牛火药和红牛矿服新发行的股份后,将最终持有红牛火药和红牛矿服各80%的股份,其中雅化集团持有70%的股份。

  公告显示,红牛火药和红牛矿服主营爆破施工和炸药生产。其中,截至新西兰国2013财年,红牛火药的总资产为1643.21万新西兰元,净资产为889.48万新西兰元,实现营业收入1083.12万新西兰元,净利润108.85万新西兰元,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274.36万新西兰元;红牛矿服的总资产为1146.03万新西兰元,净资产为220.86万新西兰元,实现营业收入688.22万新西兰元,净利润-9.62万新西兰元(亏损主要原因是受项目初期阶段大量一次性投资费用影响),EBITDA为83.44万新西兰元。

  雅化集团称,红牛火药和红牛矿服是新西兰国内最大的民爆企业,技术先进,产业链齐全,具有成熟的国际市场和开展国际爆破一体化业务的经验,可为雅化集团电子雷管等起爆器材出口,以及承接国际市场炸药的生产、矿山爆破业务等提供很好的平台。此次投资不仅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规划和战略,同时也能迅速提升公司的行业影响力、市场竞争力和综合盈利能力等。

  此外,雅化集团表示,自“4.20”芦山地震后,公司下属各子公司均正常生产和经营。由于公司雅安生产点地处震区范围内,根据行业主管部门要求,需在行业专家组进行安全考核后恢复生产。

  2013年4月27日,四川省国防科工办会同雅安市经信委组织专家对公司雅安生产点震后复产安全条件进行考核后,认为雅化集团雅安生产点具备复产安全条件。随后,四川省民用爆炸物品行业管理办公室根据专家组的考核意见,向公司下发了同意雅安生产点恢复生产的通知。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