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欧洲央行降息25个基点至0.5%

2013年05月03日 08:26   来源:青岛新闻网   

    欧洲央行2日召开例行货币政策会议,决定将欧元区主导利率调降25个基点至0.5%的历史新低,这是自2012年7月以来欧洲央行首次调息。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当天在斯洛伐克的布拉迪斯拉发召开了5月份的例行货币政策会议。欧洲央行发表声明说,管理委员会决定将主导利率调低25个基点至0.5%,将边际贷款利率调低50个基点至1%,新利率从5月8日开始生效。

    欧洲央行行长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央行降息的决定是基于欧元区面临较低潜在通胀压力,“降息将有助于欧元区在今年晚些时候实现经济复苏。”欧盟统计局的数据初值显示,4月份欧元区通胀率为1.2%,低于3月份的1.7%。

    除降息之外,德拉吉还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欧洲央行将在必要的情况下继续为欧元区银行提供无限制流动性,这项措施至少会持续要明年7月份。德拉吉还表示,降息和提供流动性这两项措施对欧元区来说尤其重要,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德拉吉表示,尽管数据显示欧元区的劳动力市场状况依然较弱,今年初欧元区的经济也延续了去年底疲弱态势,但欧元区经济增长所面临的风险在下降。他还指出,今年春季的数据显示,2012年欧元区国家平均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从2011年的4.2%下降到3.7%,但同期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却从87.3%上升到90.6%。

    欧盟统计局的数据还显示,经过季调之后欧元区3月份的失业率为12.1%,与2月份的12%相比略有上升。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