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婴幼罐装辅食汞超标亨氏贝因美紧急召回

2013年05月02日 08:09   来源:山东新闻网   

    4月30日,来自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显示,“亨氏”、“贝因美”、“旭贝尔”品牌的23份以深海鱼类为主要原料的婴幼儿辅食被发现汞含量超标。对此,两家涉事企业“亨氏”、“贝因美”已立即向消费市场发出紧急召回令,宣布召回问题批次产品,并向公众致歉。

    据介绍,国家安全标准规定婴幼儿罐装辅助食品中总汞含量不得超过0.02mg/kg,而此次监测发现的问题样品平均监测值为0.03mg/kg,超标量为0.01mg/kg。不过,该监测机构指出,经科学评估,不会对婴幼儿造成健康影响。

    消息一出,贝因美公司当日即向消费者致歉,并在官网挂出公告,公布问题批次。

    据介绍,贝因美自2012年5月21日起委托浙江黄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深海旗鱼和金枪鱼营养鱼酥这2个品种的个别批次测出汞超标,批次分布时间为2012年7月至2013年3月,因此这一时间段的上述2个品种全部产品都在召回之列。

    贝因美称,已与生产制造企业一同进行全方位风险排查,并启动召回程序,同时设立专线电话95105377,解决召回后续工作。

    亨氏(青岛)食品有限公司当日也在亨氏中国官网上公布了召回的具体流程。

    亨氏公司表示,接受生产日期为20130120、20130130、20130302、20130317、20130328产品的退换货,消费者可将产品连同联系方式及银行账户信息直接寄往亨氏(青岛)食品有限公司。公司将在收到产品后办理退款手续。消费者可直接采用邮费到付的形式寄出产品,如无法采用到付,公司将承担消费者的邮寄费用。              综合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