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央视“国际一流媒体战略”曝光

2013年04月30日 09:02   来源:东方网   刘婷

  近日,世界知识出版社推出新书《国际一流媒体研究》。该书由中央电视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舒东等编著,汇集了中央电视台建设国际一流媒体战略的相关研究成果。

  据出版方介绍,该书运用平衡积分卡原则,从传播能力、经营能力、内部运营能力和新媒体发展能力等四个方面首次提炼出了59个媒体关键发展指标,包括媒体的采编人员数量、频道数量、观众规模等,结合传媒业属性及国际一流媒体特点,通过数据比较,全方位给出了国际一流媒体的社会影响、市场能力、运营效率及可持续发展能力衡量标准,为国际一流媒体的研究,提供了可以量化的系列指标。

  据悉,该书不仅追踪了国际一流媒体的历史发展,在从宏观角度将国际一流媒体视为一个整体的基础上,还全面介绍了包括英国广播公司、美国有线新闻电视网、新闻集团、迪斯尼等15个国际一流媒体的历史沿革、发展战略以及新媒体转型举措。为读者提供了个性化的一流媒体研究视角。并且,从公营与私营、美国与欧洲、媒体集团与单一电视网之间等不同角度,对国际一流媒体进行比较研究。该书学习借鉴国际一流媒体的落脚点是推动中国现代媒体制度建设,此外,书中除介绍了中国主流媒体的发展态势外,首次把省级媒体也纳入对外传播的新生力量。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