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股市债市均有投资机会

2013年04月26日 07:31   来源:东方网   

    近期股市延续震荡,是该选择入市?还是选择持币观望?很多投资者现在都犹豫不决。我们认为,在当前市况下,债券资产依然具有较好的配置价值,股市未来也有望走出温和牛市。

    对投资者而言,如果看好未来股市的投资价值,又不愿承担股市潜在的下跌风险,投资保本基金将是一个“进可攻、退可守”的很好选择。目前正发行的华安保本基金投资于股票等风险资产的比例不高于基金资产的40%,投资于债券等保本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60%,值得投资者关注。

    始于去年12月的股市反弹中,医药、电子、环保等为代表的中小市值股票涨势如虹,但未来更多的投资机会将来自于年初以来表现较差的周期性行业。周期性行业的估值水平目前仍处于历史底部,随着固定资产投资活动趋于活跃,相关行业的基本面将会向好的方向转化。

    保本基金比较适合那些对股市看好又不愿承担较大投资风险的投资者。随着时间的推移,纯债券底线逐步上升到本金水平,运行较为稳健;同时,投资的债券收益率较高,对增厚安全垫也有所增益。在经济弱复苏态势下,产业债违约和出现信用事件的概率上升,需进行小心鉴别。总体来看,城投债比产业债的风险小,经过筛选后的地市级以上级别的城投债仍具有一定的配置价值。在产业债方面,需关注产能过剩行业的潜在风险,如太阳能、钢铁、造船、风电等领域,回避市场竞争激烈、资产负债率和经营现金流恶化的公司发行的债券。华安基金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