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三经论坛:嘉宾发言都是普通话

2013年04月26日 08:22   来源:人民日报   廉 丹

    在第三届两岸及香港《经济日报》财经高峰论坛开幕式上,6位嘉宾都选择了用普通话致辞。香港特别行政区长官梁振英的普通话字正腔圆。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致辞中一声“早上好”,引来满场应和。台湾嘉宾发言中把到竞争对手企业“挖人”叫“挖角”,大陆嘉宾把应对全球经济疲软总结为“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但所有表述用普通话说出来,听众都能会意理解。三地文化同根同源是大家顺畅沟通的基础,普通话在论坛会场响起来也反映了三地往来的更加密切、融合。回归前的香港,粤语和英语是主流。随着内地、台湾、香港在经贸、社会文化及教育等领域的交流越发频繁,普通话使用日趋广泛。

 

    专题:第三届两岸及香港《经济日报》财经高峰论坛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