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根据《经济日报》、台湾《经济日报》和《香港经济日报》签署的合作协议,从2011年起,论坛每年举办一次,由3家《经济日报》共同主办、轮流承办。首届两岸及香港《经济日报》财经高峰论坛2011年10月28日在北京举办,取得了多项共识,在海峡两岸及香港产生了积极效果和广泛影响。第二届两岸及香港《经济日报》财经高峰论坛2012年6月29日在台北举行,以“掌握大中华...

顺应新趋势 抓住新机遇

就大中华区未来的经贸发展、中国经济发展的新目标与新动力、城镇化进程全面启动带来的新机遇、协力打造华人品牌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开放中规范 在竞争中合作

与会嘉宾对香港人民币离岸市场建设对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意义予以肯定,同时也呼吁两岸及香港放宽并规范对金融市场的管制,让大中华金融市场更具活力。
座谈会(一):推进金融合作及人民币国际化

香港踏入人民币业务十周年,拥有先行者的优势。人民币离岸业务发展近年引来伦敦、新加坡等地的垂涎,台湾亦刚开展人民币业务,香港与上述地区既有竞争、亦有合作,在多元发展、市场配套、金融安全方面应如何突出独有优势?资产管理中心的潜力如何?

    主持人:石镜泉    香港经济日报副社长

    与谈人:

    陈德霖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

    金中夏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

    梁凤仪 香港特别行政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

    陈  爽  光大控股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

    李述德 台湾证券交易所董事长、台湾金融总会理事长

座谈会(二):三地经贸合作及打造华人品牌

香港踏入CEPA十周年,台湾亦踏入ECFA三周年,中港台三地的企业如何利用这些平台,达到开拓市场、交流经验的效益?要加强三地连系,经贸合作制度化的下一步是什么?中国经济要走高增值方向,并要强化内需作为增长引擎,企业应如何打造品牌,乘未来经济大趋势,在大中华以至国际市场上争取发展空间?

    导言及专家主持:翁以登    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

    与谈人:

    刘德勋 台港经济文化合作策进会董事长

    李大壮 港台经济文化合作协进会副主席、港台商贸合作委员会主席

    杨绵绵 海尔集团公司总裁

    陈世昌 周大福珠宝集团执行董事

    林乐萍 震旦集团常务董事兼执行长

相关报道
简介
《经济日报》简介
《香港经济日报》简介
台湾《经济日报》简介
议程

论坛议程《香港经济日报》专题页面
首届回顾
 

 

 首届两岸及香港《经济日报》财经高峰论坛2011年10月28日在北京举行。

第二届回顾
 

 

第二届两岸及香港《经济日报》财经高峰论坛于2012年6月29日在台北举行。

联系我们

中国经济网财经部          电话:010-81025111   传真:010-81025112   邮箱:cj@ce.cn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纸坊东街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