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市梦率”股跳水 市场热点将进行转换?

2013年04月26日 08:50   来源:青岛新闻网   

  昨日两市大盘呈现宽幅震荡格局,由于尾盘强势板块获利回吐,创业板块大幅跳水,导致收出小阴线。两市合计成交1866.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大。消息面上,发改委称城镇化发展规划即将推出,高盛等海外大行纷纷表示中国股市迎来入场时机等;有专家表示,A股纳入MSCI遥遥无期,万亿增量资金入市或仅百亿。国开行工行被约谈,浦发停止代持,债市风暴波及银行,有蔓延趋势;央行在公开市场展开28天期180亿正回购操作,上海银行间短期拆放利率快速上涨至前期峰值附近。显示短线资金面趋紧等,对行情构成压制。

  昨日过山车式的个股走势又在中小盘个股上出现,像欧菲光、光线传媒等虽然业绩较好,但如此高的股价还是难以支撑;另外,像掌趣科技、昌九生化、泰格医药就是炒概念,开始“市梦率”之旅,一旦后续业绩跟不上或题材不能兑现风险就会凸显。昨日这些个股纷纷走出冲高回落态势,振幅巨大,像长江通信、康得新、海峡股份、水晶光电被砸到跌停。需要继续观察的是,后市大盘股和中小盘股是否会风格转换。

  短线维持弱势震荡

  周四沪深股指双双以略放量的小阴线报收,沪指未破周三的开盘,表现相对强势;深成指将周三的反弹阳线全部吞没,日K线组合为空方炮,短线趋势依然偏弱。山东神光认为,结合周一的盘中表现来看,周五可能先抑后扬,维持弱势震荡。从时间周期来看,“五一”小长假前后转折日云集,周五是测量周期的转折日,周日是测量周期和螺旋周期的双重转折日,下周一是2012年3月29日局部低点2242点以来13个月的时间等。由此来看,小长假前后,行情面临较强的转折机会,上下皆有可能。回顾今年的行情,元旦之后,高开横盘震荡;春节长假之后,沪指见高点回落;清明节小长假之后,因禽流感股指低开下一台阶;本次小长假,会否惯性下跌,应静观其变。周四的生命线位置不高,沪指收盘在生命线2214点之下,呈短线走弱的态势。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2182点、2179点、2204点,位置相对较低,对应短线反弹的机会。

  轮胎板块二季度业绩或大增

  昨日市场宽幅震荡,尤其是创业板随着强势股的倒戈,股指迅速回落。资金博弈模型显示,实务资金正在涌入轮胎股,如双钱股份、风神股份等个股涨幅居前,S佳通等个股有突破的意味。金百临咨询秦洪认为,轮胎股对天然橡胶等原料价格的走势较为敏感,作为大宗商品代表的橡胶近期也出现了大幅跳水的走势。与此同时,由于受油价的急跌,顺丁胶、丁苯胶、丁腈胶等化工合成胶的价格也出现了暴跌。这些产品价格的下移,意味着轮胎股的盈利能力迅速提升。值得指出的是,目前轮胎生产厂商看到橡胶行业不景气,也在原料控制方面作出了积极的努力。部分生产厂商对橡胶的库存管理已达到10天至15天的水平,这意味着橡胶价格的暴跌在3月份就开始影响到相关上市公司。所以,可以预期的,轮胎股在2013年上半年的业绩将更为乐观,从而支撑起股价。操作中,建议重点关注龙头品种。目前来看,赛轮股份、风神股份、青岛双星、黔轮胎、双钱股份等品种的业绩弹性较为乐观。双钱股份由于题材丰富,更有望成为市场的龙头品种。而黔轮胎等个股也因为市值低,股性也有望反复活跃。另外,S佳通则是未股改品种,具有一定的股改红利,值得期待。

  注意减持涨高的小盘股

  昨日创业板指数冲高回落,强势股开始补跌,这是否意味着市场热点将进行转换?目前权重板块尤其是金融板块相对较稳定,这对股指的企稳起到了关键性作用,而金融板块仍是估值洼地所在。短线来看,大盘继续下跌空间有限,后市或继续以震荡探底、筑底为主,节后大盘或有望迎来持续性较强的反弹行情。对于股指目前的点位而言,已经属于一个相对的底部区域。故在操作上不必过于谨慎,可进行分批布局。策略上短线多看少动,注意减仓高位的小盘股。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