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保险业投资额增69%

2013年04月24日 07:11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保监会发布今年一季度保险业经营数据显示,1-3月份,保险业投资总额为46875.41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38183.92亿元增长了69%。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保险业原保费收入为5150.6亿元,与去年的4834.81亿元相比增加315.29亿元,同比增长仅为6.5%。不到两位数的增幅彻底印证了今年保险业“开门不红”的现状。不过,从投资数据不难看出,保险公司整体增加了投资力度,今年一季度保险业投资总额超4.6万亿元,同比增长了近70%。

  银行理财产品业务继续增长,挤占了部分具备理财功能的保险产品的市场空间。高华证券此前分析研究指出,2013年保险业的保费及新业务价值增长形势依然严峻,行业普遍面临更多的销量方面压力。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