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团购价格悄悄涨了两成 成交额连续四个月超20亿

2013年04月24日 07:27   来源:东方网   孙雨

    “再也找不到20元的电影票和19元的烤鱼了……”细心的消费者也许会发现,超低价团购如今早已远去。昨日,团购导航网站团800发布数据显示,3月团购生活指数达到140.6,同比去年3月的118增长了19.1%,而相较于2011年7月涨幅更达到了40.6%。这就相当于,2011年7月买100元的团购产品,去年3月要花118元,而今年3月则要花费140元。

    据中国统计局公布的最新CPI消费物价指数显示,3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1%,第一季度整体的CPI数据也同比去年上涨2.4%——而团购这一年来的价格猛涨已经大大超过了CPI指数。

    对此,消费专家、团800联合创始人胡琛分析指出,团购生活指数从另一个侧面勾勒出整体市场的发展变化,为拓市场抢用户的烧钱贴钱行为已经大大减少,团购网站从2012年开始重视健康合理的毛利率来确保自身具备盈利能力;而消费者对于团购涨价也并非完全不可接受。

    团800统计显示,团购3月份以23.4亿元再次达到历史新高,同时这也是国内团购自去年12月以来,连续第4次月度成交额超过20亿元,而在去年仅有8月和12月超过20亿元。这主要是因为在团购网站更加重视精细化运营和服务质量提升的同时,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使得团购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