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华安证券:地震灾害引发相关概念行情

2013年04月23日 09:18   来源:燕赵晚报   

    华安证券公司兰州金昌路营业部分析师刘伟勋表示,地震灾害下引发相关概念行情。从国内外的案例来看,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的发生,容易给股市带来短期影响,尤其是心理层面的影响。具体影响究竟有多大,则与灾害本身的破坏程度有关,主要看其带给经济的负面影响有多大。此次芦山地震,短期最可能受到影响的是两大板块,一是地震发生地的上市公司,二是保险板块。保险板块,汶川地震的次日给保险股带来重创,中国太保和中国人寿分别下跌7.18%、4.73%。不过,灾害程度相对较小的玉树地震,使保险股受到的影响极小,当日跌幅未超过1%。透过保险股在汶川地震与玉树地震后的表现差异,可以看出地震带给相关个股的影响并非没有尺度。灾后重建对水泥、医药、钢铁、铝材、基建、通信设施耗材等需求比较大,部分个股可能因此受到资金热捧。

    当前情况刘伟勋认为,股指继续弱势运行下,建议继续多看少动。适度关注城镇化、券商大会等政策预期主线。中线继续逢低布局优质医药股的思路不改。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