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塑料反弹至止盈位 关注周末宏观情况

2013年04月22日 08:17   来源:金融投资报   

    盘面表现:4月19日塑料现货继续下跌,但是隔夜宏观方面外盘的大幅上扬影响了国内市场。盘中近远月合约在大盘的拉涨过程中表现坚挺,主力L1309合约突破了此前9700一线的压力位,操作上上穿止盈位,空单平出,再择时机。

    主力合约L1309平开于9600,最低下探至9470,最高上冲至9685,收于9675,短期内出现走强。交易量增加31.1万手至71.8万手,持仓量减少3.5万手至37.9万手。

    宏观经济方面:中国方面,中国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4月17日在华盛顿表示,从市场形势来看,目前适合考虑进一步扩大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区间。易纲还表示,中国高度关注各国货币竞争性贬值的可能性及负面影响。

    美国方面,美联储4月18日公布数据显示,4月18日当周,外国央行增持美国国债11.21亿美元,前值减持13.55亿美元。而4月8日当周,美国货币供给M2下降263亿美元,美国货币供给M1减少685亿美元。

    日本方面,日本内阁府4月19日数据显示,日本2月领先指标及同步指标均上修,表明日本2月及其之后数月的经济表现比最初数据反映的情况更为乐观。日本2月领先指标修正值上修至97.6,修正值月率上升2.6%;日本2月同步指标修正值上修至92.4,修正值月率增长0.8%。

    欧元区方面,德国财长朔伊布勒抵达华盛顿并表示,欧洲应对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工作正在取得进展;通过在全欧洲部署的深度改革计划,他们已经为可持续增长奠定了基础。他此行是为了参加二十国集团(G20)财长会议。

    塑料现货方面:19日LLDPE现货价格延续下行。卓创LLDPE价格指数 905.59,较前一交易日走跌2.52,跌幅0.28%。石化各大区继续下调线性出厂价格,跌幅在150-200元/吨,市场跟跌走货为主。下游询盘探价为主,接货意向平平,总体成交少量。

    行情研判:现货方面,近期市场情绪较差,随着出厂价的下调,后期或将仍有空间。

    近期现货市场的补库情绪受到了一定的打压作用。后期下游能否有实质性的改观仍需确认。现货方面继续下挫,或将意味着贴水的9月期货或将弱势整理为主。

    下周操作:考虑到近月贴水较小,而现货继续下行,产业客户可以选择交割5月合约或者临近交割前平仓,今日商品整体走强,9月空头合约上破止盈点,短期内可平出。后期需寻找入场做空机会。

    操作上,由于远月已然贴水较大,如果后期现货松动,则对近月会影响更大,5月会比9月跌得多。因此可以考虑单边卖出5月合约。短期内,塑料9月合约由于已经上破9700止盈,后市再择时机。良运期货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