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证监会认定勤上光电隐瞒关联交易 继续核查造假上市

2013年04月19日 20: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赵晓辉 陶俊洁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19日通报,中小板上市公司勤上光电隐瞒关联交易,证监会将对其信息披露违规和保荐机构国信证券未勤勉尽责问题进一步处理,对媒体质疑的虚增收入、造假上市问题将继续核查。

  据介绍,今年2月23日,有媒体质疑勤上光电在招股说明书中隐瞒其与广东品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关联关系及关联交易,虚增2011年上半年业绩。

  广东证监局立即要求公司自查并尽快发布澄清公告,同时要求其保荐机构国信证券进行专项核查。3月1日,勤上光电发布澄清公告对媒体质疑事项予以否认。3月4日,国信证券提交核查报告,对上述事项同样予以否认。

  随后,3月26日,又有媒体质疑勤上光电在招股说明书中刻意隐瞒关联交易,虚增利润,涉嫌造假上市。广东证监局立即再次责成勤上光电自查,要求国信证券进行专项检查,并对上市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

  经广东证监局核查,品尚光电和广州芭顿照明工程有限公司均是勤上光电的关联方,勤上光电在招股说明书中未披露关联关系和关联交易,并在3月1日的澄清公告中继续否认与品尚光电的关联关系;勤上光电未在招股说明书中披露其与勤上集团资金往来的关联交易的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

  在广东证监局督促下,勤上光电于4月2日发布公告和保荐人的核查意见,承认公司与品尚光电、芭顿照明存在关联关系,公司2010年和2011年与品尚光电发生的交易、2008年与芭顿照明发生的交易均为关联交易。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说,对勤上光电信息披露违规和保荐机构国信证券未勤勉尽责的问题,证监会将进一步处理。就媒体质疑的虚增收入、造假上市问题,证监会将继续核查,一旦发现问题,将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