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国内油价有望下周下调 幅度约为每吨350元

2013年04月18日 09:11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宏观经济数据疲弱、美国宽松货币政策受到质疑、欧债风险不确定性加大……进入4月以来,国际原油市场上充斥着各种“坏消息”,国际油价多次出现大幅跳水,累计跌幅接近9%。专家表示,近期国际油价或持续处于下行通道中,下周国内油价有望迎来下调的机会。

    “近期陆续披露的疲弱经济数据是油价大跌的导火索。”兴业期货原油分析师杜晓培认为,被市场寄予厚望的中、美两国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再加上欧洲债务问题悬而未决,投资者悲观避险情绪升温,国际油价因此频繁跳水。

    自3月底我国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出台之后,国内油价与国际油价挂钩更加紧密。近期国际油价持续跳水,国内成品油市场随之转换“表情”,国内消费者有望迎来油价下调的机会。

    安迅思息旺能源分析师廖凯舜也表示,下周国内油价下调政策有望兑现。按照测算,预计汽、柴油价格下调幅度约为每吨350元,折合每升分别下调0.26元和0.29元左右。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