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戴相龙:将国有股超51%部分划入社保基金

2013年04月17日 09:48   来源:李磊工作室   

  近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党组书记戴相龙接受新华社记者的采访,就应对人口老龄化提出三方面的建议:尽快进行顶层设计,争取到2030年基本建成由国家设立公共养老金、企业和职工设立补充养老金和个人养老储蓄组成的养老保障“三支柱”体系,通过国家、企业和个人的共同努力,逐步提高退休人员养老保障水平。

  坚持执行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国家统筹和个人账户相结合的制度。

  运用综合措施平衡因老龄化高峰到来形成的国家统筹账户收支缺口。戴相龙说,我国人口老龄化高峰预测在30多年后,但要尽早应对。最重要的是通过划拨国有资产扩大全国社会保障储备基金,并实现保值增值,力争到2020年底超过3万亿元。为此,建议规范上市企业国有股划拨社保基金制度;中央企业上缴中央资本收益的30%划拨社保基金;逐步将国有股超过51%部分划入全国社保基金。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