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证券承销业务助力 国金证券营收净利双增

2013年04月12日 07:46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李 文

  昨日晚间,国金证券公布2012年年报。公司在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15.3亿元,净利润2.74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42.11%、18.45%。至此,目前已经有11家上市券商公布去年年报,11家券商共计实现营业收入412.96亿元,同比下滑45%,共计盈利119.4亿元,同比下滑55%。

  年报称,公司本年度营业收入较上年增长42.11%,主要是因为公司主承销的股票和债券金额同比增加,公司取得的承销保荐收入相应增长,具体来看,证券承销业务净收入为3.8亿元,同比增长55.32%。另外,公司投资咨询业务收入及推介服务取得咨询服务收入同比增加,也是公司营收增长的原因,咨询业务净收入为2.47亿元,同比增长297.03%。

  经纪业务方面,公司去年证券承销业务净收入为4.47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2.8%。年报称,公司经纪业务从传统通道服务向全方位综合业务转型已初见成效,2012年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中,研究咨询带来的机构佣金收入占比达30.92%;财富管理服务带来的佣金收入3590万元,约占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的8%。

  投行业务方面,证券承销业务净收入为3.8亿元,同比增长55.32%。报告期内公司完成股票主承销家数12家,排名行业第7位;承销金额87.12亿元,同比增长52.29%,排行业第12位。年报称,公司投行还有多个项目处于实施或者审核阶段。截至2012年末,公司共有注册保荐代表人58名,在全部保荐机构中排第12位。

  自营方面,国金证券表示自营业务继续坚持严控投资风险的原则,投资品种主要为固定收益证券。在前十大证券投资情况中,有5只企业债券、1只股票型基金、4只股票。

  资管业务方面,受托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为6.4万元,公司于2012年7月获得证券资产管理业务资格,成立业务部门资产管理部。公司于2012年12月24日发行设立第一只集合计划,截至2012年底共发行集合产品2只,均为量化对冲型限额特定集合计划,设立定向产品1只,投资方向为单一资金信托,受托资金共计5.45亿元。

  另外,公司已在2012年12月完成定向增发工作,募集资金净额29.2亿元,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补充营运资金,优化业务结构,扩大业务规模,提高公司竞争力。

  目前,已经有11家上司券商公布年报,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华泰证券、光大证券4家券商业绩排名靠前,净利润均超过10亿元。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