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尚德再遭退市警告 或倒逼收购重整

2013年04月11日 06:57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进入破产重整程序的尚德电力,传出巴菲特旗下的中美能源控股公司(以下简称中美能源)有意对其进行收购。

     4月9日晚间,尚德电力对外发布消息称,收到纽约证券交易所的退市警告。这已是该公司半年多来第二次收到纽交所的退市警告。一家光伏研究机构的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退市警告或将倒逼尚德面临收购重组。”

     3月13日,受5.7亿美元可转债到期无法偿还,以及频频传出的破产消息,尚德电力股价跌破1美元,沦为“垃圾股”,随后就有评级机构将尚德电力的股票评级定为卖出。

    根据尚德电力发布的公告,公司收到纽约证券交易所的通知,因截至2013年4月4日的连续30个交易日内,公司的美国存托凭证(ADS)的平均收盘价低于1美元,不符合纽交所关于继续上市标准的规定。而根据纽交所规定,如果尚德电力在接到通知后的6个月内,在任何历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高于1美元,并且在这个期间内或截止于该期间最后一天的任意连续30个交易日的平均收盘价高于1美元,公司将重获上市交易资格。

    此外,尚德电力对外还表示,公司已通知纽约交所有意在规定时间内弥补不足。公司的美国存托凭证将继续在纽交所上市交易。纽交所的这条通知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运营或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上报要求。

    中国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根据尚德目前的情况来看,尚德的股价或将长时间低于1美元以下,想要改变目前的股价,就必须尽快找到接盘者,并解决自身的巨额债务问题。”

    有业内人士认为,纽交所对尚德电力发出退市警告,这或将倒逼尚德电力被收购重组。“如果巴菲特真的愿意收购尚德,那么不但尚德电力的股价会重新回到1美元以上,所面临的巨额债务等问题都会迎刃而解。”上述光伏研究机构的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