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国海证券:航天军工主题投资将是主基调

2013年04月11日 08:08   来源:广州日报   

  主题投资

  军工行业2季度缺乏系统性投资机遇,理由如下:首先,2季度A 股缺乏趋势性机会,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军工行业很难走出独立行情,其次,军工行业在二季度出现非常重大的基本面变化是小概率事件,最后,经过2012年12月初到2013年3月中旬的大幅上涨后,军工行业大部分公司的股价上涨幅度较大,短期技术上回调的压力较大。军工行业2季度的主要投资策略是主题性投资,重点关注发动机和航天板块。

  2季度军工行业具有2~3个主题性投资亮点:

  1.发动机重大专项公布的预期、航空动力复牌的预期,有望点燃发动机板块的投资热情,可提前布局相关个股:中航动控000738、钢研高纳300034、成发科技600391、航空动力600893。预计发动机板块全年增速约为15~20%。按照以前的市场经验,我们预测航空动力复牌后将会持续上涨,由此将会带动整个发动机板块的上涨。

  2.在6月底形成一次航天板块的主题投资机遇,主要投资标的:航天科技000901、中国卫星600118、航天长峰600855、航天电器002025。最后,国际战略局势,尤其是中国周边的战略局势持续反复,也有可能引发主题性投资机遇,但此类投资机遇大资金较难把握。

  投资时点建议:根据之前的论述,我们建议在4月底至5月初布局发动机板块的相关个股;6月中、下旬布局航天板块的相关个股。我们将会紧密跟踪行业基本面和主要事件的进展情况并可能随时调整投资时点建议。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