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两面针:没种板蓝根 禽流感概念股明显分化

2013年04月09日 07:25   来源:东方网   刘映花

    两面针(600249)昨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称,经公司核实,公司及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控股孙公司及合营企业都没有种植八角、板蓝根、金银花等中草药,也没有生产抗流感药物“达菲”。两面针昨日临时停牌,停牌前报收6.00元。

    公告解释称,广西亿康南药药业种植有限责任公司为公司联营企业,公司持有其40%的股份。该公司主要种植两面针中草药,供公司科研开发使用。目前,该公司没有种植八角和板蓝根,也没有种植八角和板蓝根的计划。其现种植约30株金银花,仅满足公司科研开发所需,且没有将金银花种植产业化的计划。

    此前,有市场传闻称,两面针公司大量种植生产抗流感药物“达菲”所必需的原料八角和其他抗流感中草药板蓝根、金银花,多家媒体也将两面针纳入了推荐的“达菲”概念股。受传闻影响,两面针上周五开盘后就封住涨停。公开资料显示,当天有游资席位趁机出逃。卖出最多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红岭中路证券营业部被称为著名的游资聚集地。有媒体报道,王亚伟的私募基金千合资本也在去年入驻该席位。

    昨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的还有尖峰集团(600668)。与两面针一样,公司称,H7N9禽流感事件不会对公司业绩造成重大影响。

    据公告显示,集团旗下的天津尖峰主要产品为葡萄籽提取物、苹果提取物等。天津尖峰曾经对“从八角中提取莽草酸的产业化技术”进行研究,并于2006年5月通过了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的技术成果鉴定,但2007年以后天津尖峰未生产过该产品。

    经历一波疯狂炒作,禽流感概念股正在出现明显的分化。海王生物(000078)、联环药业(600513)等个股在澄清了与H7N9禽流感并无关联后,都纷纷冲高回落。海王生物昨日下跌5.06%,联环药业昨日下跌3.78%。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