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两面针撇清抗流感药物“达菲”概念

2013年04月09日 07: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针对涉及“达菲”概念的传闻,两面针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及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控股孙公司及合营企业都没有种植八角、板蓝根、金银花等中草药,也没有生产抗流感药物“达菲”。

  受市场传闻公司大量种植生产抗流感药物“达菲”所必需的原料八角和其他抗流感中草药板蓝根、金银花等消息的影响,两面针4月3日放量涨停,收盘价6.00元。除了撇清种植八角盒生产“达菲”传闻之外,两面针在澄清公告中还表示,广西亿康南药药业种植有限责任公司为公司联营企业,公司持有其40%的股份,该公司主要种植两面针中草药,供公司科研开发使用。目前,该公司没有种植八角和板蓝根,也没有种植八角和板蓝根的计划。

  广西亿康南药药业种植有限责任公司现种植约30株金银花,仅满足公司科研开发所需。广西亿康南药药业种植有限责任公司没有将金银花种植产业化的计划。

  两面针还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广西亿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龙城牌板蓝根颗粒剂。板蓝根颗粒剂并非公司的独家品种。2012年度,广西亿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龙城牌板蓝根颗粒剂的销售收入为207万元,占亿康药业销售收入比重的2%。


(责任编辑:朱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