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多地启动天然气储备调峰项目

2013年04月09日 07: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张怡

  为应对冬季供气高峰时天然气供应可能出现的紧张局面,多地启动天然气储备调峰项目。

  4月7日,陕西液化天然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西安渭北工业区高陵组团签订投资30亿元的液化天然气储备调峰项目。其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将在西安泾渭新城建设两个5万立方米的液态天然气储罐,在非冬季节时提前储备,高峰供气或出现紧急情况时将液态天然气转化为气态,作为应急气源输向天然气管网,最终供应给西安居民,大约可转化气态天然气6000万立方米。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42.17亿元,年缴纳税收约2.68亿元。

  无独有偶,成都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正在对LNG应急储备库一期项目进行招投标,预计今年6月开工,有望在年底建成投用。另据了解,该公司去年就曾与彭州市政府签下协议,在当地濛阳镇开建西南地区第一个LNG调峰应急储备库,总投资约11.5亿元,分3期投入,总存储量为7万立方米(水容积)天然气,其中一期为1万立方米(水容积)天然气。

  去年冬季,天然气供暖需求激增,“气荒”在多个地区蔓延,太原、石家庄、济南等地相继出现天然气供气紧张状况。

  为保证冬季用气高峰,多地在2012年底就开始投建天然气储备调峰项目。2012年底,济南市开建首个天然气储备调峰基地,预计今年底建成;同期,甘肃省总投资1.2亿元的永靖县液化天然气调峰储备站项目投产运行。


(责任编辑:朱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