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三类机票网站 存在骗钱风险

2013年04月09日 09:03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王晓晴

    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机票旅行类网站访问量激增,但假机票网站、山寨航空公司网站等虚假票务钓鱼网站也趁火打劫。

    据悉,票务钓鱼网站多冒充国内知名购票平台。虚假票务网站先以超低折扣引人上钩,再以在线支付链接错误、网站技术不支持等理由,拒绝第三方支付平台交易,声称只接受银行转账付款方式购票,并要求消费者直接向自己指定账户汇款后才能出票。值得注意的是,越来越多的诈骗分子使用400电话招摇撞骗,通过类似官方客服的语言提示来混淆视听。这种“黑代理”、真骗子,同样要求顾客用银行卡直接汇款的方式进行支付,并且会以防止机票价格上涨为由,催促消费者尽快汇款骗取钱财。

    针对各类假机票陷阱,安全专家石晓虹建议消费者:尽量选择航空公司官方网站或知名购票网站;不要通过ATM转账或向个人银行卡号汇款的方式购票;不要轻信搜索到的特价机票客服电话号码,400、800开头的电话也不可信。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