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业内专家:慎防儿童用品类钓鱼网站陷阱

2013年05月31日 14: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慎防儿童用品类钓鱼网站陷阱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专电(记者周文林)伴随“六一”儿童节的临近,网购儿童用品也创造了新一轮的热潮。业内专家提醒,网民要警惕不法分子借机利用钓鱼网站骗取钱财。

  记者从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获悉,截至5月27日,联盟当月已认定并处理钓鱼网站3700多个,其中以正规儿童用品网站为仿冒对象的钓鱼网站举报呈递增趋势。预计儿童节前后,玩具等儿童用品类钓鱼网站数量将会迎来年内首个“小高峰”。

  当前儿童用品网购正迎来高峰期,而网购市场的火爆也催生了“特惠”“低价”为幌子招揽顾客的钓鱼网站。搜索一下“儿童节礼物”关键词,搜索结果高达500万条,其中很多网址链接是不法分子制造的钓鱼网站,网民稍有不慎,就可能陷入骗局。

  数据显示,钓鱼网站活动具有很强的“假日效应”,以2012年“六一”为例,当月认定并处理钓鱼网站2389个,环比上月暴增12%左右,其中大量新增钓鱼网站集中在玩具、童装、童鞋、母婴用品等领域。

  该联盟秘书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六一”期间,有两类钓鱼网站骗局亟待引起网民警惕,一是打着“低价”“零元”等超低价格或折扣名义搭建钓鱼网站行骗,二是仿冒GAP、阿迪达斯、好孩子等知名儿童用品类网站设置钓鱼网站骗取网民钱财。

  这位负责人表示,网民可借助“可信网站”验证来核验网站真实身份,识破各类骗局。“可信网站”验证管理机构中网(knet.cn)相关负责人表示,“可信网站”验证步骤主要有三个要点,一是看网站有无悬挂“可信网站”验证标识,二是看“可信网站”验证标识能否正常打开,三是核对网站信息、企业信息是否一致。(完)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