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尚普咨询:禽流感来袭利好水产行业

2013年04月09日 15: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随着H7N9新型流感病毒在今年3月于上海、安徽两地被发现,禽流感对民众的生活再次带来了不小的冲击,并且这种冲击目前还没有得到完全的控制。因为禽流感,消费者都开始选择减少购买鸡、鸭等禽类。并且在最近,上海、南京陆续停止了活禽交易。这次禽流感的来袭,对家禽市场造成了很大的冲击,短期内销售额的下滑是必然的趋势。不过,对水产业来说,这确实一大利好趋势。很多消费者减少都买家禽类肉制品的同时,主要选择水产品作为替代品。一些以水产品作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股价也逐渐有增长的趋势。

    尚普咨询食品行业分析师指出:水产行业在我国是具有比较强的优势并且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水产加工基地,并且在短期内无以替代。并且,我国的水产品加工品种丰富,行业发展相对稳健。这次禽流感的爆发,对水产业来说是一个促进增长,调整结构的机遇,有利于水产行业更进一步的发展和促进水产市场的成熟。

    在南京市停止活禽交易的同时,江苏省商务厅开始积极引导大型农副产品市场及时调整货源,提高水产品和其他替代家禽类的农副产品经营比例。这一结构调整的引导意味着水产业将获得更大的市场空间和产业支持。虽然禽流感只是一次突发事件,但是对水产行业来说仍然是不容忽视的一次机遇。目前水产行业的特点,一是一些水产企业的规模显著扩大;二是大型水产企业在当前的形式下会促进行业洗牌和兼并重组;三是水产行业如今面临着劳动力成本上升、原料价格上涨等问题。这些特点的存在要求水产行业必须抓住机遇进行产业的调整和优化,是水产行业占据更有优势的位置。并且,在进行产业调整的时候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保证水产品的质量,这是食品行业的根本。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其他水产品市场分析调查研究报告》指出:今年来水产行业的发展并且都很大的增长,处于相对稳定的状态,而水产行业存在的弊端也没有有效解决。这次突发的禽流感或将对水产行业较快的进入调整状态,实现行业较大的增长起到不容小视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朱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