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尚普咨询:节能减排是纺织行业未来发展方向

2013年04月09日 15: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进入2013年以来,经济运行态势总体良好,纺织行业基本实现了平稳的开局。尽管2013年纺织行业面临着众多的不确定因素,纵观整个行业,纺织行业经济运行具备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增速逐步提升的内外条件。

    尚普咨询轻工行业分析师指出:当前,纺织行业全面面临着环保压力,政府面临指标压力,企业面临资金、技术、成本压力,行业需要将加快推动这项工作落到实处。印染行业发展若受环保制约将影响整个纺织行业,因此我们不要有任何侥幸心理,必须全面推进节能减排工作。

    2013年纺织企业要想健康发展就需要做到以下六点。

    一是大力推进节能环保工作,为企业化解提标压力。

    二是统筹推进科技发展工作,发挥好科技进步对行业的重要支撑作用;三是深入开展品牌服务工作,积极营造有利于自主品牌发展的氛围。

    四是提高产业转移工作服务的针对性,有效开展纺织企业“走出去”的服务,促进纺织行业的区域结构调整取得新进展。

    五是继续强化行业调查研究工作,为棉花等行业重大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六是继续加强联合会自身建设,提高服务行业的能力与水平。

    棉花是影响纺织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棉花形势成为企业关注的焦点。2013年棉花价格走势将比2012年更为复杂,棉纺企业保持警惕,减少损失。短期内棉花政策不会发生变化,涉棉企业应充分利用政策,减少棉价差损失,同时加大产品开发力度。调整产品结构,提高纱支;在原料结构调整方面,加大混纺,互相替代;在区域结构调整方面,积极走出去、走进来。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纺织行业可行性研究及投资分析报告》显示:受到国家及地方在节能环保方面的量化任务、新排放标准要求,以及来自社会层面的舆论和国内外环保组织的监督的影响,纺织企业尤其是印染行业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努力应对国际新排放标准给企业的影响,进一步开展节能义诊和节能减排先进企业的示范工作,开展纺织行业节能减排与综合利用技术标准体系建设,研究开展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工作机制与具体途径是纺织行业发展必经之路。

    

(责任编辑:朱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