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棉花价格继续高位运行 内外棉价差仍将继续存在

2013年02月05日 08:1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秘书长高勇日前表示,“棉花临时收储继续实行的概率较大,2013年国内棉花价格仍将保持高位,内外棉价差问题仍将继续存在。”

  由于国际棉花市场整体仍处于供大于求的状态,2013年国际棉价缺乏大幅回升的动力。

  事实上,目前国家对于内外棉价差问题尚未形成明确解决方案。王勇指出,目前内外棉价差高达6000元/吨,仅依靠纺织企业自身调整很难彻底化解价差所造成的负面影响。如何从政策层面采取措施有效缩小内外棉价差,缓解棉纺企业竞争压力,将成为影响纺织行业运行的重要因素。

  国内棉价较国际市场高出近50%,已严重影响我国棉纺产业的竞争力。数据显示,2012年1-11月我国棉纱出口额同比下降8.9%,进口额却大幅增长56.1%。同时,棉花价格高企,也使我国纺织行业的国际市场份额进一步下降,2012年1-11月我国在欧盟和日本进口市场中所占比重虽仍保持73.2%和40.1%的高位,但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了1.8和1.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