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税务总局称网络发票非针对电商征税

2013年04月03日 08:09   来源:重庆晨报   

    4月1日,《网络发票管理办法》正式实施。一些媒体认为该办法主要针对电子商务,目的是为“对电商征税”作准备,征税后成本会转嫁给网络购物的消费者。国家税务总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司相关负责人2日称,这是一种误解。“网络发票的推行是为使用电子发票奠定基础。电子发票是指纸质发票的电子映像和电子记录,是网络发票的电子形态或者说无纸化形式。从长远看,电子发票有利于降低纳税人成本,强化税务发票管理,我们鼓励和支持条件成熟的地区和行业试点电子发票。”这位负责人说。为有效遏制发票犯罪,降低纳税成本,从2009年我国开始探索网络发票,目前有47个省级国、地税局进行了试点,有283.7万户纳税人使用和开具网络发票15.82亿份,占机打发票约10%。涵盖工业、商业、建筑安装、房地产、服务业等。

    “网络发票与传统发票的区别,主要是具有成本低、填开数据真实、便于发票真伪查询、有利于税收征管等优点,网络发票推行后纳税人可以通过互联网,利用省级以上税务机关公布的发票在线应用系统开具发票,实现发票的在线开具、查询、购销等功能。”该负责人说。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