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泰国南方现袭击事件 英唐智控15亿大单又增变数

2013年04月02日 07:17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去年10月10日与11月1日,英唐智控分别发布公告,与泰国的BrainCity和IntechThai两家公司分别签署价值15亿元和4.2亿元的平板电脑供货协议,两者均涉及泰国政府方面的“教育平板”计划。受此消息刺激,英唐智控(300131,收盘价18.15元)一跃成为A股明星,连拉三个“一”字涨停。

    但在半年之后,这份大订单直到今天依然迟迟未能启动,反倒遭遇新的风险——今日(4月2日),英唐智控公告称,由于泰国南部出现了袭击事件,其中15亿元金额的订单存在重大不确定因素。

    英唐智控公告透露,到目前为止,BrainCity订单尚未执行。公司工作人员已于2013年3月中旬前往泰国,催促BrainCity尽快履行合约。而BrainCity于年3月31日向公司作出了说明。

     BrainCity公司表示,当地语言的教育软件修改工作进展缓慢,而泰国南方政局自2月份的袭击事件之后,愈加紧张,更耽误了平板项目的进展。BrainCity公司认为,目前不稳定的局势,会给整个平板项目带来更多的不稳定性,BrainCity公司表示会继续推进此项目。

    虽然BrainCity表示还将继续推进项目,但英唐智控方面已经显露出担忧。公司表示,一方面将与泰方协商,派遣工作人员协助BrainCity加快完成语言开发,尽快履行合约;另一方面已委派独立的第三方机构对BrainCity与IntechThai的情况进行调查,并将调查结果及时予以公告。同时,公司董事会将根据调查结果研究分析,并采用一定的措施,包括合同是否继续执行、执行方式等。

    公告还提到,到目前为止,IntechThai已开立的信用证因泰方问题尚未执行。现IntechThai公司安排交付客户首批平板,价值62.5万美元,因为软件调整造成时间延误,本次支付采用T/T(电汇,款到发货)提前支付方式。但到目前为止,该款项尚未到达公司账户。

    英唐智控指出,IntechThai处于北部片区,目前为止,未收到有关泰国北方政局不稳定的报道。但鉴于泰国政府的政治体制,IntechThai订单的进展和执行也可能存在一定的不确定因素。

    事实上,英唐智控泰国大订单的进展一直就不顺利。去年12月3日,公司披露合同进展,表示由于软件和教材的编写时间超过预期,BrainCity的订单履行需要顺延2~3个月。对于IntechThai方面的订单,由于公司在信用证开立上出现了低级错误,合同的执行也遭遇了波折。

    天价订单在长达半年后依然迟迟未动,而突发的袭击事件又给这笔订单的执行蒙上了厚厚的阴影,同样忧虑的不仅仅是公司,还包括受到利好吸引、在高位买入英唐智控的投资者。《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自10月10日公布大单至今,英唐智控股价已累计上涨接近50%。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