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中央百亿升级改造农村电网 5股或迎中长期机会

2013年04月02日 07:41   来源:京华时报    

  财政部昨天披露,中央财政拨款100亿元用于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分析人士认为,上述消息或利好输变电设备股。

  百亿元投向农网改造

  财政部透露,近日,中央财政下达2013年中央基建投资预算(拨款)100亿元,专项用于支持辽宁、福建、江西、河南、重庆、云南、青海、新疆等25个省(区、市)实施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

  此外,财政部网站同日披露,近日,中央财政下达2013年中央基建投资预算(拨款)24亿元,专项用于支持内蒙古、四川、西藏、青海、新疆等省(区)实施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工程。

  近年来,随着农村经济快速发展,农村用电量也持续保持高位增长态势。记者了解到,国务院今年年初公布的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提出,2015年将全面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实现城乡各类用电同网同价。行政村通电,无电地区人口全部用上电。

  5股或迎来中长期机会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付永翀分析,在“十二五”期间农村电网的改造将成为电网投资的一个重点。农村电网改造主要是对传统电网设备的升级和更换,因此整个农村电网改造中约2/3的投资是在低压端配网输变电设备上。而本次中央财政100亿元投入已经超出之前的市场预期,对于相关的上市公司或带来利好。其中在配网的改造升级中将重点开展新能源的并网接入、配网自动化的改造、农村用电信息采集等项目,相关上市公司如北京科锐、正泰电器、东源电器、华仪电气、国电南自等迎来中长期利好。投资者可以中长期关注电网改造升级带来的相关机会。

  银腾前瞻财讯分析师孙旭东也认为,上述消息将对A股市场上一些中低压设备制造商形成一定利好,但目前大盘走势仍处于震荡格局,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

  京华时报记者王浩娇京华时报制图 何将

 


(责任编辑:朱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