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温州民企校园招人 主管月收入七八千

2013年04月02日 08:29   来源:重庆晨报   

    33家温州企业组团举办了一场千人校园招聘会,90后大学生更看重福利和工作时间

    昨天,由重庆温州商会主办的“《温州一家人》观后感全国演讲邀请赛”决赛在重庆工商大学举行,同时,33家温州知名企业也在此组团举办了一场校园招聘会,针对应届毕业生现场抛出了上千个就业岗位。据悉,招聘的企业中,包括千叶眼镜、诚泰通信、朗萨家私、小林被服等知名温州民企,以商贸流通业、制造业居多。不过,来求职的90后大学生们显然对福利完善和工作时间更为看重。

    应聘张嘴先问“福利”

    “这次我们计划招聘200人,但等了两个多小时只收到5份简历。”昨天下午,时尚阿好坊负责招聘的周小姐告诉记者。她说,今年公司为扩张开店储备干部,准备了大量的储备店长职位,开出的薪酬条件也不错,但是来应聘的人并不算多。

    据悉,与去年相比,最近两年该公司薪酬年年都在涨。“去年我们招一个店长,工资是2000多元,但这次开出的工资涨到了3000元以上。像管十几个店的主管级别的人,加上绩效工资,月收入可以达到七八千元。”她说。更让周小姐感到压力大的是“90后”的应聘心态。有些工作像配货员,要求去义乌工作,包吃住,来应聘的90后年轻人一听说扭头就走,根本不愿做。

    诚泰通信的招聘负责人也表示,有些应聘者张嘴就先问“福利”,然后才问“做什么”。“我们公司专门列出了详细的福利清单,比如有五险,休息大小周末,有生日礼金,耍年假旅游还要给旅游津贴等。”该人士强调。

    应聘的说好工作难找

    记者在现场发现,招人的说人才难招,而在大量的90后求职者眼里,找一个好工作太辛苦了,一场招聘会发出几十份简历,偶尔能够得到一些面试邀请,但面试过后却还是得不到一个好工作。今年已23岁的刘开群是第三次参加校园招聘会。“我的工资要求其实并不高,只要2000元就够了,最重要是专业对口。”她看了一圈,只相中了一个重庆渝汇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的文员职位。而学会计专业的龙琼已在贵州谋到了一份工作,可一心想留在重庆的她仍然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投了几份简历。“一家驰京贸易公司有双休的工作机制,让我比较心动。” 

    招聘专家认为,随着“80后”、“90后”新生代职场人的涌入,求职者眼中“好工作”的标准发生了变化。以往好工作在很多“70后”眼里就是赚钱多、职位高;而当下它被“80后”、“90后”贴上了新的标签:“福利完善”、“工作自由”、“相互尊重”等。

    昨日,温州民营企业招聘会现场。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