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消费电子行业发展迅速 五机构齐买新宙邦

2013年03月28日 08:24   来源:李磊工作室   

  昨日,创业板整体走势强于大盘。创业板个股新宙邦昨日获五家机构齐买入,仅一家机构小幅卖出。

  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新宙邦昨日被五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4531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40.74%;被一家机构席位卖出750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6.74%。新宙邦连日来强势上行,昨日大幅收涨8.23%。

  随着消费电子逐步热炒,智能终端的电池业务也进入了机构投资者的视野。机构分析认为,锂电行业快速发展,行业向龙头企业集中,龙头企业市场份额不断提高。随着消费电子产品包括平板电脑、智能手机、超极本的快速发展,对锂电池的需求向着“体积小、容量大”高端化发展。一方面,新宙邦将受益于行业高端化发展,其高品质电解液需求会不断增加;另一方面,新宙邦下游国际大客户市场份额提高,为公司的订单提供保障,公司电解液业务有望延续高增长。 机构分析认为,新宙邦2013年业绩将重新回到较快增长轨道。随着公司募投项目投产,产能瓶颈有效解决,以及其在电容器化学品行业的技术领先优势,未来几年公司业绩都将保持20%~30%的稳定增长,确定性较强。

  除此之外,昨日上榜的还凌钢股份、金种子酒、山西汾酒、荣信股份、同花顺等个股。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凌钢股份被两家机构席位合计卖出1946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45.51%。金种子酒被一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913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1.45%;被五家机构席位卖出2.58亿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40.95%。山西汾酒被四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1.45亿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15.38%;被五家机构席位合计卖出2.23亿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34.31%。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荣信股份被两家机构席位卖出1811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4.55%。同花顺被四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558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16.22%。(刘伟)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