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机构席位折价买入两只个股

2013年02月19日 08: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蛇年首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大宗交易平台共发生25笔交易,涉及到14只个股,总成交量为3056.39万股,总成交金额为3.32亿元。其中,共达电声(002655)和奥拓电子(002587)昨日大宗交易的买入方为机构专用席位。

  统计显示,本周一沪深大宗交易平台的整体折价率为6.31%。其中,勤上光电(002638)发生了3笔折价率为18.18%的交易,在当日所有交易中折价率最高,当然这与该股昨日强势涨停不无关系;与此同时,庞大集团(601258)发生了两笔折价率为1.52%的交易,为当日折价率最低的成交。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周一整体市场表现不佳,但沪深股市并未出现溢价成交的大宗交易。

  在重点席位方面,周一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在两只个股的买方席位中,这两只个股分别为共达电声和奥拓电子。具体而言,共达电声成交折价率为2.99%,共成交180万股,成交额为2975.40万元;奥拓电子成交折价率为3.01%,共成交70万股,成交额为970.90万元。考虑到这两只个股昨日走势均较为稳定,因而机构席位在大宗交易买入中给予了其相对较高的价格。

  另一方面,疑似QFII席位——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昨日在庞大集团、京运通(601908)两只个股中共进行了5笔大宗交易。由于这5笔大宗交易的买卖方均为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分析人士认为上述交易应属于QFII“倒仓”行为。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