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拼单”买高收益产品应小心

2013年03月28日 08:33   来源:山东新闻网   李婷婷

  【读者来电】

  家住塘沽贻丰园小区的房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咨询:“昨日一家银行的理财经理打来电话,称目前有一款预期年化收益率达10.5%的信托产品,产品投资起点为300万元,一名已经预定的客户由于资金紧张无法凑齐,缺少150万元,该客户经理询问是否有闲置资金一起‘拼单’购买该产品。具体操作时,可用一个人的名义购买,而对于收益可以协商分成。该产品收益率比较吸引人,但不知以这种‘拼单’的方式投资是否合适?”

  【专家解释】

  理财师汪晶指出,在实际操作中,部分资金量少、风险承受能力低且相互熟悉的小客户,通常“拼单”投资,并私下协商,用一个人的名义购买产品,最终的收益也以协商的方式分成。事实上,像房先生这种由理财经理牵头以临时“拼单”的方式购买信托产品,很可能会面临税务、转让、流动性等多种风险,同时这种方式并未像在银行购买理财产品那样引进第三方监管账户。虽然高额收益水平很诱人,但是投资者在参与“拼单”投资时,仍应保持一定的谨慎态度。同时,由于信托、结构性理财产品、私募等产品也面临出现亏损的风险,对此类产品的“拼单”更应该谨慎介入。对于一些风险较低甚至保本、收益相对稳定且较高的产品,投资者可以在充分了解产品信息的情况下,适量参与。“为避免纠纷,‘拼单’者在投资前可就资金投资用途、出资比例、盈利分配、亏损分摊等方面签订相关书面协议,并拿到公证处进行法律公证,甚至还可以请牵线的理财经理作为担保人等,从而保障资金的安全。”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