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钢铁魔咒”再现 大盘失守2300

2013年03月27日 08:21   来源:重庆晨报   

    在最近两年的行情中,钢铁股一直扮演着“反弹终结者”的角色,因此,钢铁股的集体大涨往往被市场戏称为“钢铁魔咒”。前天,钢铁股又集体大涨了一把,昨日,沪综指应声大跌1.25%,报收于2297.67点。

    从板块观察,昨天银行、券商、有色、煤炭等权重股悉数下挫,虽然盘中不乏“第一夫人概念股”、4G、种业等小市值热点题材股卖萌,但也难改股指下跌、人气低迷的局面。

    抛开所谓的“钢铁魔咒”,对于昨天的市场下跌,申银万国投资顾问谭飞认为,基本面的利空或许起着主要的推动力作用,总的来看,有两方面利空因素:一是今年限售股解禁压力加剧,仅本周,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就高达284亿,约为22.42亿股。面对巨大的限售股解禁压力,市场做多资金不得不有所顾忌;二是昨日广东出台了地方版的首个国五条细则,这意味着其他地方的细则也将陆续登场,无疑对房地产股构成压力。

    谭飞认为,从技术形态看,目前沪综指日K线有进一步走坏的迹象,但周K线形态的震荡上升格局还未被破坏。他预计,沪综指在2300点关口附近或将获得支撑,但由于“上有压力、下有支撑”格局难以在短期内改变。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